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原生安卓版护照上手简测 黑莓Passport安卓系统工程机

护照一直是莓友们非常喜爱的机型,特别的萤幕尺寸加上特别大的键盘,非常吸引人的目光。
2015年八月左右传出黑莓银版护照有可能搭载安卓系统,一时间广大莓友们欢欣鼓舞,无不期待著能有 AutoLoader 放出,让手上的护照都能刷为安卓系统。但根据消息指出,银版护照最早开发时便希望能搭载安卓系统推出,但经过大量人力物力投入后,最后仍因为应用适配性太差而胎死腹中…。

BB10 安卓虚拟机与安卓版护照系统比较,上图右边为黑莓PASSPORT安卓版工程机,左侧为普通BB10系统红色版

这次有机会使用到这款神秘的机型,简单介绍一下操作的心得,如果有其他问题也欢迎提出!

先说重点:没有刷机ROM,也无法提取 ROM 供其他护照刷机..大家还是死心吧。

(1) 硬件配置:同银版护照, SnapDragon 801 + 3GB 内存。
(2) 系统搭载:原生 Android 5.1,无法取得 Root 权限,每次开机必定上报数据到黑莓服务器.. 可能哪天就被远程擦除了也说不定 T_T。
(3) 系统效能:只比原先的安卓模拟器快上一些,但毕竟是原生安卓,Google Play 毫无压力正常运作,应用后台收不到通知/被砍的问题也完全正常。
(4) 简单跑分:比较了 BB10 的虚拟机以及几款黑莓安卓手机的效能,测试数值可能有些波动。整体来说性能差距在内存上最为明显,不知为何此款安卓护照的内存效能极低,除了跑分数据低落外,在操作上也明显感到卡顿。(BB10 内存效能高不知是否为虚拟机的关系?)

安卓版本护照与其他黑莓安卓机性能比较

(5) 应用特点

1. Widescreen 模式: 应用执行时会询问是否开启宽屏幕模式,执行中也可下拉通知列,切换画面尺寸。

安卓护照之宽屏模式

2. 预载的应用跟黑莓安卓手机上的内容差异不大:
– 预载 BlackBerry Safeguard,目前已被 DTEK By BlackBerry 取代。
– 预载 BlackBerry Services,目前已被 BlackBerry Hub+ Service 取代。
– Hub 只支持邮件、通话记录与短信,不支持其他通讯软体的讯息接入。
– BlackBerry Keyboard 为早期版本仅支持西方语系,不支援中文输入法。升级 BlackBerry Keyboard 至最新版本后可支持中文输入,但因系统设置问题,原生与第三方输入法皆无法隐藏虚拟键盘(太有趣了,画面大概有一半都被键盘盖了)。

安卓护照之无法隐藏虚拟键盘

– 相机版本为很早的开发版本,预览拍照等效能都很低落,介面也跟现在差异很大

安卓护照之早期相机介面

3. 暗屏下可使用类似BB10手势点亮萤幕(但仍须解锁)

(6) 续航测试:简单测试开飞航后连上Wifi,测试6.5小时观察耗电情况
BB10 Passport 电量 : 96%   >   Android Passport 电量: 78%,可能是尚未优化完毕,安卓版本耗电相当严重。

(7) 小结:能有机会感受传说中的原生安卓护照,新鲜感的确是难以忘怀… 但回到操作体验上,尚未优化完成的系统+过时的配置在应用切换与执行效能上仍有些力不从心,若想真正体验黑莓键盘与软件的整合,还是找已经上市的机器吧!

除了一圆护照运行安卓的梦想外,我感受最深的还是黑莓转向安卓系统后各项应用的改进!扎实的一点一滴提升软件的功能多样性与体验,希望黑莓在这条安卓的道路上能走得更远更稳定。从最近的 KEYone 国行版更新到昨天的线下聚会,@BlackBerryMobile 的确很努力听取用户反馈并持续改善体验与加强软件的本地化,更希望期待已久的BB10手势操作、中文飞字等过去的系统优点可以很快来到,未来值得期待啊!!

附录:安卓护照上预载应用与目前黑莓安卓应用最新版本比较

安卓护照预载应用版本比较

 

 

*Berrylink提示:第三方转载需获取许可,文章介绍的是黑莓Passport安卓系统工程机,非正式发售版本。

赞(3)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原生安卓版护照上手简测 黑莓Passport安卓系统工程机

评论 4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毫无意义的文,只能让莓粉们暗自伤心下

    7233270556年前 (2017-12-24)
  2. #2

    PP安卓版,屏的适配是大難關,到時有個安卓模拟機5.1版的就好,PP安卓難度太大了

    林鋂6年前 (2017-12-25)
  3. #3

    期待把pp虚拟机升起来吧,卡死在4.1很难受

    淡薄明志6年前 (2017-12-30)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