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黑莓BB10手机各运营商内置壁纸及铃声下载

黑莓BB10手机的操作系统更新一般由无线运营商控制(详见),所以才会出现同一机型不同版本的更新时间的差异及大小区别。而一些运营商往往会在新机型推出时,在手机内置壁纸或铃声甚至应用程序。

我们比较熟悉的AT&T、Verzion、Rogers、T-Mobile等一般都有内置,主要为:主屏幕壁纸、铃声、开关机视频或壁纸(内置应用就不在此文讲述了)。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保时捷P’9982、P’9983,以及AT&T版的Passport,都是属于特别定制版。而绝大部分的运营商仅内置了壁纸,内置铃声相对来说算比较少数的。

以AT&T版的Passport为例,其内置的主屏幕壁纸、铃声及开关机界面壁纸如下:

试听铃声:AT&T

而比较特殊的则是sys.data.ecid36.branding的联通,内置了startup.mp4开机视频和shutdown.mp4关机视频,使用联通卡的莓友一般不陌生,因为每次开机都会听到:进入沃的世界。

下面是我提取的黑莓BB10系统内各运营商的内置壁纸及铃声,分享给莓友。

壁纸截图:一共102张,尺寸多为1440*14440或1280*1280,如果你发现非常相近的两张,那么基本上就是同一运营商的主屏幕壁纸和开关机壁纸。(其中还有张从SQK开发者系统提取的国外小女孩的图片,猜测是开发者添加)

铃声截图:(多数运营商都有不止一个频段,而其内置铃声都是一样的)

具体下载地址:

黑莓BB10各运营商内置壁纸打包下载地址: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sZSuPVf3ITyu6BrZ1Ua1w 提取码: h525

黑莓BB10各运营商内置铃声打包下载地址: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yak2E2N0pcG1TrPL1YGmeA 提取码: 3vzv

黑莓BB10联通及保时捷开关机视频下载地址: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SYw9LW8h2t-0Ag2oMU7dCA 提取码: 2f75

 

中间简单介绍一下我的提取方法:

以Autoload-SQK100-1-10.3.1.997.exe为例:

使用DBBT,从autoloader中Extract User File,会得到一个系统全盘dump文件夹;

打开路径Autoload-SQK100-1-10.3.1.997.dump/.seed/bars;

会找到一堆类似sys.data.ecid202.branding.opt.bar的bar格式文件;

选中任一bar,用解压软件打开,然后解压,在解压文件内就能看到壁纸或铃声;

(BB10系统的bar文件,类似安卓的apk,都是可以用解压软件打开的)

或者批量解压到单独文件夹,然后依次搜索png/jpg/mp3/m4a/mp4这些关键词,就能看到。其它内置文件就需要你自己动手去探索了。

当然提取方法不止一种,有能力的可以将手头机器全盘dump,记得很早以前就有人操作过了。

另外黑莓BB10内置铃声(非运营商)铃声提取方法:

使用DBBT,从autoloader中Extract OS Files,

一般路径都为:Autoload-SQK100-1-10.3.1.997.fs-os/usr/share/sounds

另外黑莓KEYone、KEY2等安卓系统的铃声和壁纸也可通过解压相关apk来找到。

最后设想:

添加、删除、替换、修改branding.bar中的ringtone、wallpaper、startup和shutdown开关机视频mp4,或许会有惊喜当然也可能是惊吓。我曾简单尝试了下给Z10修改,结果失败,不是提示文件缺失就是提示fail hash,希望会有人尝试成功吧。

rain

网站编辑 at BerryLink
黑莓控

Latest posts by rain (see all)

赞(11)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黑莓BB10手机各运营商内置壁纸及铃声下载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