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关于国行版黑莓KEYone的内置应用

莓友们可能比较关心黑莓KEYone国行版内置应用的问题,在这里给非黑莓KEYone国行用户简单介绍下,有一个大体了解。

应用界面截图:

about-BBB100-4-app

1、内置应用数量:

应用界面显示32个内置应用(如上图,包括安卓系统自带软件和黑莓自家软件),

设置-应用处显示35个(插卡后会多一个SIM卡的应用)。

2、内置的国内应用:

应用宝、QQ浏览器、WPS Office、新浪微博、网易云音乐、高德地图、手机京东(共7个)。

(严格来说,除黑莓自家的应用和安卓系统自带的应用外,其他都算国内应用,比如文件管理器、天气等,这里就略过不多说了)

3、可卸载的国内应用:

新浪微博、网易云音乐、高德地图、手机京东(共4个)。

4、不可卸载,只能停用的国内应用:

应用宝、QQ浏览器、WPS Office(共3个)。

个人理解,这三个应用其实是充当了手机自带的应用(感觉废话一样 XD)。

拿黑莓Q10作比:应用宝对应BBW,QQ浏览器对应黑莓自带浏览器,WPS Office对应Docs To Go。

黑莓Q10的上BBW、浏览器、Docs To Go是无法删除的,再看看国行KEYone上的三个,也就可以理解了。

至于国行版KEYone为何选这三个,就不得而知了,虽然有很多可选择和替代的。

about-BBB100-4-app-gif

5、关于BBM:

没有内置BBM,用户可自己安装(可从apkpure或其他处下载,后续会做单独介绍)。

对于国行KEYone没有内置BBM,很多老莓友可能会表示不理解(我也不是很理解)。

黑莓手机没有黑莓的自家应用BBM,那还叫黑莓吗?

至于原因,猜测(仅仅是猜测)可能是考虑到BBM的安全性与天朝监管要求不符,而不得不妥协。

6、关于GMS包:

没有内置GMS包(即谷歌移动服务)。

很多莓友可能对国行版KEYone没有内置谷歌套件也比较有意见,不过想想国内的情况,这也在意料之中。

其实TCL将KEYone引进国内,对国内莓友来说,已经算是一种幸运了(个人观点)。

另外,据说国行版KEYone可以安装GMS包且可信度比较高(详情),建议莓友们再等等看官方消息吧。

关于黑莓KEYone国行版手机的内置应用就介绍这些。相对来说,国行KEYone所内置的应用还算少数,也是比较有良心的。你们说呢?

rain

网站编辑 at BerryLink
黑莓控

Latest posts by rain (see all)

赞(3)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关于国行版黑莓KEYone的内置应用

评论 2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版主好,我想问一下,有没有办法提取内置的 收音机啊!现在的手机基本都没有这个功能了!谢谢!

    shisix1年前 (2023-03-17)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