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黑莓BBOS10教材之让app运行如电

  • 本教程分为三部分:
  • 一是bb10优化和app介绍
    二是安卓虚拟机优化和app介绍
    三是特殊优化和应用技巧

其中第二部分较复杂,并且本教程能简则简,重在自已的摸索和试验,pp已经笔者测试能用,其它bb10机也可试试。

一bb10优化和app介绍:

  • 1bb10优化设置
    2bbw里的app
    A常用app
    B 阅读信息类
    C 影音类
    D 办公社交类

 

这里介绍的方法都是老生常谈,推荐的app都是在bbw上可以下载。

1bb10优化设置

A 设置〖应用程序权限〗

A 1点〖设置〗>>〖安全和隐私〗>>〖应用程序权限〗

A 2设置里面的权限,如〖最小化运行〗、〖在后台运行〗等等,假如是〖话筒〗和〖联系人〗〖bbm〗之类看个人决定了,另外这个只能设置bb10软件,如果是转制或apk的软件,就无法设置,在后面会介绍到。

B 设置〖家长设置〗
点〖设置〗》>>〖安全和隐私〗》>>〖应用程序权限〗>>〖家长设置〗

设置什么?就是把amazon应用禁掉,这是个占用内存的巨瘤app,但安装安卓app就要打开,安装完了就禁掉。

2 bbw里的app

A 常用app

A 1黑莓通话助手

能查手机归属地,也可以录音,但要先按了录音后通 话。

A 2 echo和parrot:录音app

B 阅读信息类

B 1 reader10:txt阅读app,可以用键盘,能用键盘翻页。

B 2 cnbeta10:it信息网cnbeta上的内容,但不能看当中的视频。

知乎日报:可以观看知乎日报的app。

B 3 rss:要添加rss源,rss源需要自行搜索添加。

C 影音类:

C 1音乐随身听:只能听里面的歌和分类,在线听,但不能下载,不能听手机里的歌。

C 2 supertube:是个能在线看youtube的app,但要番墙(番墙多用智联,自行搜索,在此,不再重复),不联网也可用为本地视频播放器,可调视频的尺寸,这点不错。

C 3 cb10:国外黑莓论坛,不过全是英文,英语不好请绕路。

D 办公社交类:

D 1日历:内置日历,有多种功能,可设置绑定邮箱同步,笔者建议用hotmail或outlook,反正是微软的。

设置方法:
在hub上新建outlook邮箱,切记要打开〖同步日历〗
–》启动日历,打开〖设置〗》〖会议邀请设置〗
在〖activesync服务〗上面那选刚建的outlook

 

最后新建日历时,看看是否显示刚建立的邮箱名?显示本机那就是设置失败了,要重新设置。

D 2 remember:备忘app,和日历相比,日历只能备文字,而remember能备的东西从文字到图片和媒体。

另外说说,这里的任务提示功能,任务完成了就可勾选,在日历也会提示。

D 3 blackberry express:黑莓下的ppt制作app,只能说还可以。

D 4 bbm:黑莓自家的聊天app,用过都知道强大了,可以直接在hub回复。

D 5 fackbook,推特,whatapp:国外的app一个不少,官网没有了,但国外牛人都会弄出来个第三方。

D 6 g+:这个只能用网页版了,浏览信息基本ok。

D7密码管理员

有了它,一来可以不用想密码,让它生成密码,唯一要注意要设置同步,还有不能忘记bbid(忘记了,刷机后就不能同步,假如要在别的机子同步也就不能了)

D8 Dos To Go

内置office软件,可以用冻结窗口,还能编辑备注。

F 地图类:高德网页版、百度网页版

用黑莓浏览器,要设置〖开发人员工具〗=》〖桌面模式〗这里不要开启,才能进入地图触屏版。

高德、百度地图触屏版都不能用gps导航。

 

还有好多没能介绍,因为太多了,还有些运行效果不怎好。

二是安卓虚拟机优化和app介绍

安卓虚拟机这个策略,只能说对于bb10而言是雪上加霜,假如安卓虚拟是root版,这对于bb10是雪中送碳,但事实却是前者。

  • 1安卓虚拟机优化
    2优化后的效果
    3优化后可用的app(上)
    4优化后可用的app(下)

1安卓虚拟机优化

以下简单介绍bb10中的安卓虚拟机

安卓虚拟机在bb10当中如同linux下的wine,只是个能运行轻量且不如安卓4.3(安卓虚拟机的版本号是安卓4.3)稳定的app,另外bb10运行安卓虚拟机所用的“资源成本”比用安卓4.3的高。
结论:bb10用“高资源”,但得不到“高回报”—-不太稳定。

然而理论如此但事在人为,运行app,安卓虚拟机的版本再好,同样是这个结论,为什么还用?假如是本末倒置,以安卓app为主,那还用安卓虚拟机,那就不如用安卓机来得好。

—–bb10用安卓虚拟机,目的在于,偶有安卓app可用,一二为之尚可。

A 安卓虚拟机的问题

A 1安卓虚拟机引致的bb10高热反应

安卓虚拟机的存在,分有联网和不联网的情况,联网情况下,安卓虚拟机会造成bb10高热,产生“核能”,假如再加上运行“重子级”app,如淘宝、支付宝,自然会产生大爆炸。当然在高热时,安卓虚拟机已经无法运行太多app。

A 2 垃圾app引致的各种问题

垃圾安卓app,各种联盟唤醒,多指国产app,国外app多有广告,但唤醒不多见。因而会重复访问手机内文件,以及重复又重复又重复再重复三重复多次重复,如此一来,bb10易无电,易高热,易耗流量。

A 3安卓网路的不安全
安卓是个内核闭源,其它开源的操作系统,意思就是谁都能容易下载并研究,加之流氓app也多,还有各种….总而言之,不安全。

B 优化之路

优化,要是通过对bb10虚拟机的设置,来限制网络。

B 1设置setting

首先安装安卓setting或者hidden setting来设置,只要能进入安卓设置就行。
==》进入设置把wifi关了
(假如连接了wifi,就要进入安卓虚拟机,把安卓虚拟机的wifi关了,目的是不让安卓虚拟机联网,假如不用wifi,这里关不关也可以)
==》开启飞行模式
(假如用移动数据,这里就要通过设置飞行模式来禁止安卓虚拟机联网,建议一直关着,因为安卓虚拟机不开飞行模式,会附带好多通话类的app启动)
〖假如有时需要安卓虚拟机联网才能用的app,就自行在安卓设置那开网〗

 

B 2禁网后如何快捷开启安卓网络

要开安卓wifi,直接点黑莓设置的wifi,关了再开,安卓wifi就开启。

要开安卓移动数据,直接点黑莓设置的飞行模式,再关闭飞行模式,安卓移动数据就开启。

2优化后的效果

A 正常发热

把安卓虚拟机禁网后,bb10手机就不会发“核能”了,只会有正常的热。

B 还会发热,就是流氓app惹的祸

假如还会发热,就流氓app装多了,就要卸了,选择app最好是酷安或者是谷歌play版本。

3 优化后可用的app(上)

安装APK后,打开APP,闪退多次,都是正常

A 禁网后那些app能用?

A 1  html5的app可用

把安卓虚拟机禁网后,支持html5的app可用,支持html5的功能可用,原因是安卓虚拟机是用黑莓浏览器来进行html5的数据传输,只要通过黑莓浏览器的都可以联网。

A 2  “单机”app可用

单机app,就是不用联网的app,在优化后,运行更稳定,没有了安卓的“病痛”那般,健步如飞。

A 3  安卓原生app全不能用
安卓原生app,就是要用到安卓系统联网组件才能联网,所以已经禁了安卓联网组件,自然用不了。
常见有新浪官方微博,官方知乎,支付宝等等

A 4  用安卓原生app,可以重新设置联网则可

4优化后可用的app(下)

以下介绍的app多以html5的app为主,还有些“单机”的app,安卓app首选是谷歌play的app。

A 系统优化类

A 1   appops
这是个设置安卓app权限的app,进行可设置是否让其访问联系人、位置、信息等等

 

A 2  猎豹清理大师轻量版

注意这是轻量版,用来清理app存留垃圾最好用。

A 3   rar5.5

bb10上的只有zip,好多压缩格式都不支持,这个是不用联网,直接使用。

B 资讯类

b1掘金、简书、即刻、推酷、掌上v2ex、界面、最右、煎蛋

都是it类、搞笑类、美文类的app,版本号没多大的要求

C  社交类

C 1  微博

这个官方的新浪app在禁网设置后是提示断网。
但可以用第三方app,如welike、weico、还有好多不介绍了,用起来都差不多,看个人喜欢。

C 2 饭否:用第三方app尚饭

C 3   qq谷歌版6.6.7
这是个有html5但又要用安卓网络组件的app,只能html5部分的才能联网

切记要先登录QQ后,再在安卓setting禁网,不然会提示断网。
这个版本能抢红包,能支付,也能上滴滴打车,但不如微信的方便。
不能用的功能如下:
不能用下载功能
不能打开空间
不能发送图片
想要打开qq空间和发送图片(想打开空间,在安卓那设置联网就行,不用就再关)

D 支付和购物

D 1 微信6.3.13谷歌版、微信蓝版6.3.13
(支付宝和淘宝的教程会在下一篇讲到)

微信在禁网设置后,非一般的快,比起安卓的反而快了不少,除了下载功能用不了,全部功能都能用。

【购物用微信京东,滴滴出行,美团,公交查询可以用“微信钱包”功能或用公众号】

E 音乐影音类

E 1   网易云3.1

能浏览音乐热闻和音乐信息,听歌能显示歌词,但不能下载。

想下载,可以开安卓网络来下载,下载完就再禁安卓网络。

E 2   声声

一个第三方音乐下载app,要用浏览器下载。

E 3   落网5.2

不能用太新的版本,笔者用落网5.2,不过落网的app本身体验就不太好,没有网页版好用,喜欢落网的可以试试。

E 4     bilibili(b站)
这是个全面支持html5的视频网站,那个app,完全在安卓禁网下,运行流畅,还能调尺寸,是黑莓下,最好用的在线视频app。

 

E 5    mxplayer(本地音频视频播放器)

这是个国外经典的视频app,切记不要更新,笔者用的最全的经典版,播放时请默认选“软解”。

F   百度网盘:山寨云

百度网盘官方版,安卓禁网下用不了,但可以用山寨云,关键能提取下载链,也可以用app本身下载,但有时要用别的下载工具。

G  思维导图类

G 1   simplemind:简单的脑图app,主要是画树形图。

G 2    drawexpress:不限于树形图,还可以涂鸦,画图种类选择多。

H 图画类

H 1  画吧:是绘画app,还有绘画小区,里面有教程,点开小区里的画就有了。

H 2  绘图:可以绘画,也可以修照片。

H 3    medibangpaint:专业画画app,里面的笔刷工具多,还有小区功能。

H 4   aviary,snapseed
是专门的修图软件,bb10下流畅运行。

H 5   gifme1.7

gif制作和转化视频为gif的app,要用gif可以一用。

I 地图类

I 1   高德地图、百度地图

安卓禁网下,可以用gps导航,但实时地图都无法加载。
可以开安卓网,加载地图完成了,再关网也可。
也可以下载离线地图,如我在广州佛山深圳三地,则下载这三地离线地图用时直接搜索路线则可,则不须再开安卓网络。

l  1-1  百度地图9.4版
百度地图9.4版,这app有个bug,偶然让笔者发现了,但对于bbos10而言倒是好处。

分两种情况:

l  1-1a  开黑莓4g网,把安卓setting的飞行模式开了,也把安卓setting的wifi开了,百度地图会自认为是用了安卓的wifi联网,而不是用的黑莓4G网。(此时所有的安卓app都联不了网,支持html5的安卓app才能联网)

l  1-1b  开黑莓的wifi,把安卓setting的飞行模式关了,也把安卓setting的wifi关了,百度地图会自认为是用了安卓的4G网,而不是黑莓wifi网。(此时所有的安卓app都联不了网,支持html5的安卓app才能联网)

所以说,百度地图,用什么网就要关什么网,好复杂,但很好用。

I 2   原生高德

bb10没有升级为10.3.3的可以用黑莓版高德,升了就用不了原生高德。

J 其它必备app

J 1   apkpure1.2

apkpure是个第三方谷歌play的app软件库,可以下载谷歌play的app,至于下载速度慢,建议用4g网和公网下载。

J 2    wps

bb10打开txt文件会乱码,要自由打开txt,效果最好就用wps打开。

J 3   chm shelf:这是chm电子书阅读器。

J 4   顺历v3-8-7:这是个看黄历的app。

J 5 ES档案浏览器,查看安卓的文件。

还有好多app没介绍,都是以笔者常用的app为主。

三是特殊优化和应用技巧

1原生微信别样玩法

原生微信的内置浏览器是黑莓app当中的浏览器app,是最快最稳定(其实黑莓下的浏览器本来就不多)

A 用原生微信看爱奇艺

用原生微信关注爱奇艺公众号,进入爱奇艺公众号,便可观看爱奇艺视频。

B 用原生微信上百度

用原生微信关注百度,切记是百度,不是手机百度。

点百度一下,进入百度。

C 用原生微信用百度音乐、百度贴吧

进入百度公众号,点百度一下,进入百度音乐,就可以听歌了。

 

2黑莓转制软件

A 黑莓转制软件bar和直装apk

黑莓转制bar和直装apk区分不大,只是安装模式不同,另外转制软件用的是bb10系统,正如一卡会容易bb10也会卡,而apk再卡也只是安卓虚拟机卡,不会影响到bb10。

B 黑莓转制bar和源文件apk

源文件apk好用稳定,那转制自然稳定,如官方qq和谷歌版qq,官方qq卡,转制出来,官方qq的bar会更卡,不会快。谷歌版qq稳定,转制出来也会很稳定,但稳定起来是否非常好?这个只能说好丁点,没有太好,也没太差,转制bar比apk没有很明显的优势。

至于bar安装和转制bar的教程,黑莓论坛都有,以下的链接是常见的黑莓论坛
http://www.berrylink.cn/

3 黑莓pp刷机

A 刷机前要备份驱动和bbid

刷机前要第一时间把手机上的驱动安装到自已的常用电脑上,或者把安装文件存在网盘或u盘。
(有时手机误操作黑屏出现无法开机的状态,就无法加载驱动,有时到官网上找的驱动会无法使用)

bbid,刷机后登录到手机,就可以恢复日历和 密码管理员的密码,所以要切记。

B 刷机

百度则有一键刷机包,基本上只要驱动正确,就会出现有指示灯提示。

还有无损刷机包,这个相对一键刷机复杂了少许

C 刷机注意

10.3.3下无法降级,10.3.2可以降级,所以刷机请注意。

还有最好等官推,不要相信开发者版,这些都是不完全版测试版。

还有本教程用到的APP合集

 

https://pan.baidu.com/s/1jHTwiFG

key:yexq

bilibili谷歌版

http://pan.baidu.com/s/1bptpbrx KEY:tni8

下面是微信6.3.13谷歌版,和百度地图9.4谷歌版

http://pan.baidu.com/s/1boWr8mV 密码:m50t

有些软件漏了,会在以后补上。

以上是个人的玩pp的经验之谈,如有更多,将继续公布。

后面还有两篇教程:

黑莓BBOS10教材续——BBOS10流畅运行支付宝10

这篇是讲了,如何让BBOS10通过本篇教程的基础上,再一步运行安卓原生APP,如支付宝和微博、QQ正式版等等。

黑莓BBOS10教材之游戏篇:尽玩铁拳、拳皇、王国纪元

这篇是讲了BBOS10玩游戏的方法,如其题目,街机游戏和红白机,PSP游戏都没问题。

 

赞(11)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黑莓BBOS10教材之让app运行如电

评论 9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感谢分享,受益匪浅

    wuxi_20046年前 (2017-11-14)
  2. #2

    好心酸!不知道黑莓公司看到永和如此挣扎不放弃会不会被感动

    knowledge6年前 (2017-11-15)
  3. #3

    谢谢,试试看去

    bushangyu6年前 (2017-11-16)
  4. #4

    感谢分享,谢谢了

    莓文化6年前 (2018-01-26)
  5. #5

    微信6.3.13强制更新,更新后不能登录了

    liangjian6年前 (2018-03-17)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