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Berrylink视点」BlackBerry还缺什么?(一)

今天国内网站驱动之家报道了《三星双系统旗舰曝光:同屏运行安卓和WP》,主要内容如下:

最新曝光的三星专利显示,该公司正计划推出一款Android、Windows Phone双系统智能手机。

区别于现在的双系统手机,三星这款产品不仅仅是预装了Android和Windows Phone系统,而且两者还都是同时启动运行,用户可以随时将数据从其中一个系统拷贝转移至另外一个系统,而且借助分屏显示功能,用户可以在同意屏幕的不同区域显示出两个系统的桌面,令跨系统操作更加简便。

而从所配备的手写笔来看,这一创意未来将首先的主打高端旗舰的Galaxy Note系列中实现。

三星双系统旗舰曝光:同屏运行安卓和WP

三星双系统旗舰曝光:同屏运行安卓和WP

三星双系统旗舰曝光:同屏运行安卓和WP

在iOS和Android机器同质化大行其道的当下,似乎拼硬件和性能已经走到了一个拐点。因此创造差异化的特点就成为手机厂商的必然选择,有的做各种配件甚至模块,也有三星这样在双系统上做文章。

而双系统对于BlackBerry而言,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的技术了,因为BlackBerry早在2015年2月18日就发布了双系统虚拟机管理程序-QNX Hybervisor1.0,那BlackBerry的双系统又是怎么回事呢?和三星的双系统有何不同呢?下面来看看此前我发布的文章《BlackBerry的双系统意味着什么?》的内容:

一、Hypervisor1.0是怎样工作的?
1.它可以在一个单一的平台上统一管理多个虚拟化操作系统;
        2.可以同时运行主操作系统和客操作系统,并将包括 Linux 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进行安全隔离。
         3.使用QNX分布式专利技术管理主系统和客系统都能使用外部接口和设备。  二、QNX虚拟机管理程序1.0意味着什么
1.使用 QNX 虚拟机管理程序,开发人员可以在医疗设备、 工业自动化系统和汽车应用(如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上使用一个单一的计算平台或SoC运行的多个操作系统,从而降低成本、 尺寸、 重量和功率消耗他们的产品。
2.QNX 虚拟机管理程序允许开发人员保持安全和非安全的软件组件进行完全隔离,简化了安全关键系统的认证过程。与安全相关的组件可以在一个操作系统上运行,而非安 全部件在另一个操作系统上运行。这种技术是对 QNX Neutrino(R) OS需要由其他组件或操作系统本身软件组件进行分离机制的有效补充,从而防止损坏或消耗系统资源。
3.QNX 虚拟机管理程序确保多个操作系统可以使用单个显示控制器在两个或更多显示器上呈现图形内容,如汽车数字仪表群集和信息娱乐的触摸屏上。QNX 虚拟机管理程序还可以简化共享其他资源,包括网络连接、 文件系统和输入/输出设备 (如 I2C 串行总线)。
4.QNX 虚拟机管理程序也可帮助公司保持其软件投资,最小化从旧系统迁移到新硬件平台所需的工作。
5.QNX虚拟机管理程序为BlackBerry 10系统进一步增强Android应用更多特性甚至虚拟运行Android系统提供了无限可能,将有助于提升BlackBerry 10系统的扩展性和用户体验,解决应用不足的短板。

QNX Hybervisor是真正的实时响应的安全的双系统,将客操作系统与主系统进行安全隔离,且极大的满足了客户对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需求。

据了解该技术已经成功运行在多家知名汽车厂商的汽车上,相信不久就能看到QNX Hybervisor带来的双系统的实用展示。

时至今日BlackBerry虽尚未坠落死亡悬崖,但BlackBerry还处在悬崖的边缘。尽管BlackBerry早已拥有了诸如QNX Hybervisor双系统在内的特色技术,但还缺什么呢?

1.缺乏一颗不以所谓安全技术来据高自傲、自我为中心的心;

2.缺乏向一颗谦卑地向客户低头、时时响应客户需求和不断提高品质和服务的心;

3.缺乏一颗创造需求、引领潮流的心;

4.缺乏将核心关键技术长期转化为实用产品的心。

简而言之,BlackBerry还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与滚滚东逝的移动互联网潮流格格不入。

如果还有一点小小的奢望的话,希望不断推迟发布的BlackBerry 10.3.3以及传闻明年初发布的全键盘机器都是与BlackBerry的双系统有关吧。

 

 

 

一叶轻舟到天崖

#IChooseBlackBerry 10#Coz it is not only a phone,but also a life way!

Latest posts by 一叶轻舟到天崖 (see all)

赞(0)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Berrylink视点」BlackBerry还缺什么?(一)

评论 2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从黑莓PRIV的BETA测试组发布的信息内容也能略微感受到黑莓的高傲,说话语气都带着那么点

    纯洁的一周8年前 (2016-09-08)
  2. #2

    QNX系统是BlackBerry自家的核心系统,应该还会继续发展,QNX Hybervisor是QNX扩大应用领域的关键,BlackBerry10和Android同时运行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兼顾了高效安全和娱乐生活两方面需求,这个技术什么时候才能在手机平台应用起来?希望不要又太晚了~

    stlf8年前 (2016-09-11)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