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自动驾驶在路上

      声明:本文内容获得授权而刊发,如要全部或部分转载,请微博@Berrylink获得许可。

      作为国内最大的钢圈企业集团,兴民智通(股票代码:002355)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钢制车轮生产经营企业,在确保车轮主业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将车联网、智能驾驶、无人驾驶确定为新的战略方向,先后控股武汉英泰斯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参股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彩虹无线(北京)新技术有限公司,借助科技平台积极拥抱“互联网+”,将公司的业务范围拓展至“车联网”及“大数据服务”领域,现已形成车轮研发生产销售、车联网大数据服务双线主业发展格局,转型成为国内最大的车联网企业集团,实现了完整的智能网联产业布局

      为此,兴民智通聘请前BlackBerry BTS/QNX大中华区总经理、实时操作系统专家张人杰先生加盟出任兴民智通首席运营官兼智能汽车事业群总经理,加快智能网联产业布局。

      近期,兴民智通COO张人杰出席行业论坛时就兴民智通的“自动驾驶软件系统平台及测试数据记录”进行了详细阐述,下面是经授权刊发的相关内容:

一、自动驾驶软件平台的基础——虚拟化

  虚拟化并不是最新的技术,它从上世纪60年代出现,直到近几年逐渐被众多OEM和Tier1选择,成为未来自动驾驶软件架构的重要基础,而汽车电子设备的形态也在此基础上从分离的硬件实体变成软件,软件定义汽车的概念进一步清晰。

软件虚拟化技术(Hypervisor)可以将真实硬件虚拟化成多个硬件实体,在这些实体上可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完成各自独立的功能。

     通过ISO26262 ASIL认证的Type 1的Hypervisor,可以有效地提供系统隔离和共享,而在此基础之上的操作系统选择和配置,将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如使用实时操作系统定义控制部分,安卓类操作系统定义应用部分,同时兼顾了安全性和应用生态,避免黑客利用系统或应用的漏洞侵入汽车,做出未授权的决策和行为。

基于以上虚拟化,自动驾驶计算与决策软件平台架构可以如下所示:

二、兴民智通车联网数据平台

       基于以上虚拟化自动化驾驶平台,兴民智通推出了车联网数据平台,为车与外界的信息交互、数据和服务提供了平台解决方案。

  并提供了汽车大数据处理工具——Dataview,可以实现4个方面的运用:

其中,自动驾驶Blackbox/数据记录仪,可以实现:

 另外,高精度定位系统(DGPS)为自动驾驶车辆场景测试提供了测量保障。

     V2X通信数据记录仪,以测试设备的形式,参与到V2X的通信场景中,记录各个节点通信的报文,并可以提供数据分析软件,依据IEEE802.11P和IEEE1609对报文解析。

后记:尽管自动驾驶甚至无人驾驶的概念已经屡见不鲜,但是业界还是在务实地研发和验证及测试中,虽然不可能短期内普遍实用,但部分应用或领先应用在高端车型上也是正常的。

期待自动驾驶/辅助驾驶能早日普及,也是车友们的一大福音吧。

一叶轻舟到天崖

#IChooseBlackBerry 10#Coz it is not only a phone,but also a life way!

Latest posts by 一叶轻舟到天崖 (see all)

赞(0)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自动驾驶在路上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