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黑莓手机Smart Lock功能介绍使用教程

黑莓安卓(Android)系统手机Smart Lock功能介绍与使用教程

关于 Smart Lock?

Smart Lock功能是Google在安卓5.0系统发布后的系统内置功能,是一种新的智能手机屏幕解锁方式,黑莓推出的安卓系统Blackberry手机也具备Smart Lock功能,开启使用Smart Lock可使您的手机设备在熟悉的网络环境下或通过面部识别(人脸识别)等方式解锁手机屏幕。

黑莓Android手机Smart Lock

黑莓Android手机Smart Lock

Smart Lock 功能能让您轻松解锁手机设备。您可以通过设置让设备在以下情况保持解锁状态:
• 当您的设备已连接到受信任的蓝牙设备或启用 NFC 的设备时
• 当您的设备处于熟悉的环境时(如您家中或工作场所)
• 当您的设备识别出您的面部或语音时
• 当您将设备放在手中、口袋中或包中携带时
当设备被解锁并连接到可信的设备、处于可信位置或在随身检测打开的情况下从一个人传递给另一个人时,Smart Lock
功能并不能检测出谁是设备的持有者。打开人脸解锁选项时,某个长相与您相像的人也有可能解锁您的设备。
如果您将设备用于工作,根据系统管理员设置的规则,可能无法使用 Smart Lock 功能。

启用/设置 Smart Lock 来解锁手机设备
请确保您已在设备上设置了屏幕锁。根据所设置的智能卡类型,您可能需要在设备上打开或设置其他功能,如蓝牙技
术、NFC、Google 地图™、“Ok Google™”语音检测、信任的代理或无线网络连接。
1. 用两根手指从屏幕顶部向下滑一次,或用一根手指向下滑两次。
2. 点按“设置” > 安全性 > Smart Lock。
3. 输入您的密码、PIN 码或图案,然后点按下一步。
4. 请执行以下任意操作:
• 要让设备在连接到蓝牙设备、点按 NFC 标签或点按启用 NFC 的设备时保持解锁状态,请点按设备解锁。
• 要让设备检测到位于家中或其他可信位置时保持解锁状态,请点按位置解锁。
• 要让设备在识别出您的面部时解锁,点按人脸解锁。
• 要让设备在您说出“Ok Google™”时解锁,点按语音解锁。必要时,打开来自 Google 应用程序开关。打开从
任一屏幕开关。必要时,设置“Ok Google™”语音检测功能,然后打开语音解锁开关。
• 要让设备在您随身携带或放入包中时保持解锁状态,请点按随身检测,然后打开开关。
5. 按照屏幕说明完成操作。

黑莓Blackberry Smart Lock 实例截图(以PRIV为例)

blackberry Smart Lock

首先进入“设置”–“安全”

blackberry Smart Lock

“安全”选项界面中,选择“Smart Lock” 项目

blackberry Smart Lock

Smart Lock 界面,可设置贴身检测、可信地点、可信设备、可信声音、可信面孔(人脸识别)

blackberry Smart Lock

Smart Lock 可信面孔

blackberry Smart Lock

提高 Smart Lock 面部识别准确度,多存一些自己各个角度和光线的面孔

关闭 Smart Lock
1. 用两根手指从屏幕顶部向下滑一次,或用一根手指向下滑两次。
2. 点按 “设置”> 安全性 > Smart Lock。
3. 输入您的密码,图案或 PIN 码,然后点按下一步。
4. 请执行以下任意操作:
• 点按设备解锁。点按一个设备,然后点按移除可信设备。
• 点按位置解锁。点按一个地点,然后点按关闭此地点。
• 点按人脸解锁。点按移除人脸解锁,然后点按移除。
• 点按语音解锁。关闭语音解锁开关。
• 点按随身检测。关闭开关。
5. 如果关闭了所有 Smart Lock 设置,则应同时关闭 Smart Lock 信任代理。
a. 返回安全性屏幕,并点按信任代理。
b. 关闭 Smart Lock (Google) 开关。

黑莓小红花
教程适用部分安卓系统黑莓手机,如Blackberry PRIV\DTEK50\DTEK60等机型。
教程附图来自 BerryLink莓友 @Stan-Ding
Smart Lock功能没有密码、指纹识别的安全性高,如需高安全性建议不要开启Smart Lock.

赞(2)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黑莓手机Smart Lock功能介绍使用教程

评论 2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请问楼主,截图里面的“触碰付款”是怎么来的?NFC的快捷方式吗?

    limpidbrook6年前 (2017-11-30)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