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黑莓QNX自动驾驶汽车在加拿大进行街道行驶测试

本月12日在加拿大渥太华(Ottawa)黑莓(Blackberry QNX)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了首次街道测试,并成功完成预设测试路线行程。测试路演吸引了众多市民与媒体。

上图为黑莓QNX自动驾驶汽车正在进行道路测试,车上乘坐体验的是加拿大渥太华市长Jim Watson
黑莓QNX自动驾驶汽车在加拿大进行街上测试现场视频

黑莓QNX自动驾驶汽车是一辆无需驾驶员操控的自驾汽车,汽车上装有多个摄像头、雷达以及各种传感器,可以在行进中进行车道识别与移动物体识别及分类,车辆核心采用基于Blackberry QNX技术为系统底层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与黑莓开发的自动驾驶专用软件。

Blackberry QNX技术还应用在其它公司的自动驾驶平台,如Delphi也已跟黑莓签订商业合作协议,将在其自动驾驶平台中使用QNX操作系统(详情)。

黑莓公司早在多年前就已开始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与技术储备,还在2016年在投资1亿美元的启动资金在加拿大成立黑莓QNX自主车辆创新中心(AVIC)。该中心的主要功能就是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与测试。

总理出席AVIC成立活动并致词视频(YOUKU

经过多年的发展黑莓(BlackBerry QNX)已是汽车行业软件平台的全球供应商(用户包含梅赛德斯、大众、丰田、通用汽车等),在全球范围内部署了超过6000万辆汽车。已经成为是远程信息处理,信息娱乐,声学和仪表盘系统的领先供应商,BlackBerry QNX正在将其平台专业知识扩展到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CVAV系统和安全的空中软件更新服务。

赞(0)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黑莓QNX自动驾驶汽车在加拿大进行街道行驶测试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