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有情不管别离久,情在相逢终有

黑莓携新机Motion再次回归,能否“浴火重生”?

今年似乎是国际手机老品牌的回归之年,如诺基亚、黑莓、夏普等纷纷回归大众视野,它们无一不是曾荣耀加身的品牌。不管怎样,既然回归了自然有回归的底气,那就是品牌效应。

其中黑莓最近又有新动作,在8月用一款KEYone重回中国市场后,本月8号黑莓在迪拜电子贸易展上又发布了一款新机,BlackBerry Motion,这款手机最快将于10月下旬登陆中东市场,暂不确定是否会登陆国内市场。那么此次的黑莓Motion能否带动黑莓品牌的进一步“复兴”?

首先来看一看这款手机产品本身。

黑莓Motion是首款支持IP认证等级的黑莓品牌手机,它支持IP67等级的防尘防水,据悉其能够在3.3英尺深的水中正常使用30分钟。而在硬件规格上,黑莓Motion配备一块5.5寸1080P屏幕,处理器为高通骁龙625,辅以4GB RAM+32GB ROM存储组合,电池容量为4000mAh。相机部分主镜头为 1200 万像素,前置镜头 800 万像素。

按这个配置来说,Motion 还是走了实用主义的路线,一边全面地跟上市场的主流配置,一边强调实用性—4000mAh的大电池在续航方面应该会相对让人放心,此外强悍的抗水防尘能力以及支持QC 3.0快充倒也是颇为靠谱的细节。但是在价格方面,该机却较为高昂,为460美元(约合人民币3060元)。对比同等价位主流旗舰机,黑莓Motion在价格方面或许没有太多竞争优势。

事实上,黑莓品牌对“性价比”并不敏感,KeyOne就成功将骁龙625卖上了3999元,虽然其在国内的销量不如其它主流手机厂商,但是据了解其整体市场表现还是令黑莓基本满意的,比几年前的黑莓Z10好不少。而Motion的硬件规格与KeyOne差别不大,符合黑莓的定价策略,但如果未来会登陆国内市场,这个价格恐怕“难以服众”。毕竟这个定价将使它面临来自“华米Ov”的夹击。

所以钉科技认为,黑莓产品的定价策略或许需要做调整。如果能放下以往相对“高冷”的姿态,跟随大众或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外,黑莓或需再进一步明确定位,专注于其最具优势的政企客户市场,从“小而美”理念入手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无须与华为等巨头硬碰硬。

然后来讲一讲黑莓Motion的情怀。

在一些用户心目中,黑莓依旧是以安全著称并配备实体键盘的商务手机,虽然如今的黑莓因为回归而附着了一些“新兵”形象,但其经典的全键盘设计或许仍是手机界发展史上值得怀念的情怀。

当黑莓拥抱安卓系统之后,在其发布的多款手机中,还是保留了全键盘设计,黑莓prive和KeyOne这两款手机给一些消费者的感觉,就像是黑莓os的全键盘,颇有几分纪念感。

而黑莓Motion手机预装Android 7.1为基础的黑莓定制系统,且并没有搭载经典的全键盘,改为采用全触摸屏设计。看起来更像是黑莓在积极的全面拥抱安卓系统,逐渐剔除黑莓的固有设计,而使手机更具活力,来满足不同的消费人群。

不过既然已经用上了全触摸屏,Motion屏幕下方的“宽下巴”却还是较为明显。如果黑莓能紧跟全面屏热潮,在后续产品上扩大正面屏占比想必会加分不少。

或许正因为无论是专属操作系统还是全键盘,黑莓一直以来都保持着与众不同的姿态。而黑莓Motion这次全面融入“大环境”,对于如今的黑莓而言可能是一把双刃剑。充分发掘和服务好用户是振兴黑莓品牌的基础,而现阶段特别需要老用户支持,所以情怀牌不能丢。

最后再来说一说黑莓的营销。

在营销方面,黑莓品牌之前可以说是存在不足的。

特别是在其目前重点发力中国市场,此前其并没有成功搭建大众的销售渠道,因此很难进入主流消费者的视野。直到黑莓KeyOne的出现,选择和京东合作之后,凭借其整体渠道优势,黑莓增强了渠道覆盖面,扩大了销售,而且表现出了对中国内地市场的诚意,有效打击了水货冲击*

而此次黑莓Motion的首发地区仅在中东地区。钉科技认为,如今的黑莓想要在国内市场这一片血海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黑莓Motion先期主打海外市场可能是一个不错的战略选择。但如果能像黑莓KeyOne那样为其在国内铺好路,黑莓手机的市场潜力还是比较大的。

综上所述,如果能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打好情怀牌也亲近新用户,同时在营销、渠道上拓展自身空间,黑莓的“复兴”还是有可能的。

【来源:钉科技】

赞(0)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黑莓携新机Motion再次回归,能否“浴火重生”?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