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黑莓手机如何进行安全擦除?

最近发现不少莓友在安全擦除时遇到经历数天但还卡在97%的问题,趁着周末,就跟大家说一下黑莓手机的安全擦除。

Security Wipe-1

一、首先简单了解下黑莓手机系统组成

  1. 应用程序层
  2. 操作系统层
  3. 底层数据(包括运营商、ID、平台等内容)

所以在刷机概念中便出现了三个与之相对应的词汇:

  1. Security Wipe安全擦除):只擦除手机中的应用程序、数据和媒体文件,系统还在;
  2. Wipe or Full Wipe擦除完全擦除):擦除手机中的应用程序、数据、媒体文件和操作系统,系统不在;
  3. 工厂模式:清除所有内容,屏幕显示工厂模式的英文。

以上内容摘自@五号螺丝钉 的微博并稍加整理,原博 。


二、如何进行安全擦除?

层面:安全擦除是在应用程序层面的操作,所以操作系统不会丢失。

提醒:

1、安全擦除前,做好备份:选择安全擦除将删除设备上的所有数据,包括已下载的应用程序、电子邮件账号、媒体文件和应用程序数据(如书签和文档)。如果您希望保留这些文件,请在开始之前,先将这些文件保存到您的计算机上。

2、安全擦除前,请保证手机电量充足;为保险起见,最后还是连接充电器。

具体操作:

1、BB10手机:设置-安全和隐私-安全擦除-输入blackberry-点击删除数据

GIF演示图:(by@雨魔

wipe-bb10

2、BBOS手机:选项-安全选项-安全擦除-输入blackberry-点击擦除

GIF演示图:(源于网络)

wipe-bbos

另外还有一种特殊的安全擦除:即在输错密码10次后所进行的安全擦除

如果手机设有密码或图片密码,输错10次后,手机将自动进行安全擦除,一旦擦除开始,无法停止。


三、最后讨论下影响安全擦除速度的因素及相关技巧?

1、既然安全擦除是针对应用程序层面的,所以我觉得:手机内应用程序的多少 及 由它们所产生数据的大小 便是影响擦除快慢的主要因素(媒体文件及邮件数据也可能是,因人而异)。比如“一键刷机后立即进行擦除” “手机使用一段时间并有下载app后再进行擦除”,前者仅需要十几分钟,而后者可能需要半小时、数小时甚至数天。

所以安全擦除前,尽可能多地删掉能删掉的应用程序(包括原生app、安卓app、转制app),以提高擦除速度。

2、除此之外,黑莓的擦除是“物理擦除”,文件直接被粉碎,永远无法恢复。这也可能是决定擦除速度的原因。

3、对于那些进行安全擦除,经历数天但还卡在97%或者99%界面的莓友,提供几个解决方案供参考:

方案一:继续等待,直至完成;

方案二:扣掉电池,然后进行一键刷机(参见刷机教程:黑莓10刷机方法汇总);

方案三:扣掉电池,用SIC Multiwipe擦除干净后,再进行一键刷机。(如何使用SIC Multiwipe擦除黑莓手机?

方案四:不支持可拆卸电池的黑莓10机型,除了方案一之外,可以直接连接计算机,进行刷机(如果机器没有反应,请同时按住音量加与开机键五秒);或者用SIC Multiwipe擦除干净后,再进行一键刷机。

方案五:连接BlackBerryLink,进行恢复;或者网页恢复(参见刷机教程:黑莓10刷机方法汇总)。

rain

网站编辑 at BerryLink
黑莓控

Latest posts by rain (see all)

赞(3)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黑莓手机如何进行安全擦除?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