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黑莓:全键盘最后的坚守

Berrylink平台经本文作者SolidChu–琦授权发布,所有权益归属原作者

其实玩黑莓很多年了,一直没有时间和机会写文章,忙留学,忙学习,忙感情,总是会有各种理由来把这种文章给推脱掉。刚刚学完英语,我看了看摆在手边的黑莓Passport,突然想写一点东西。

全键盘的触感自然不必说,就像各种机械键盘带来的打字体验一样,黑莓放弃了屏占比,放弃了合适的视频播放屏幕,只为消费者带来了这块属于黑莓的键盘。Passport是三行键盘,当时的宣传标语是WorkWide,意为更加宽阔的工作,试想一下,大家用手机查看PDF或者EXCEL文件时,有没有因为手机屏幕不够宽导致来回左右滑动手机?Passport就应运而生,一块正方形1:1的屏幕,虽然它变宽了,但是却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工作体验,结合嵌入系统的BlackBerry Hub,BlackBerry Blend等App,让各类职场人士感到了肉眼可见的效率提升。

 

同样出色的,还有BlackBerry Classic,经典款式的黑莓四行键盘排布,因为键盘不是电容的,所以没有和PP,Priv,Keyone,Key2一样的键盘滑动触控的功能,但它加入了一块触控板,可以和电脑鼠标一样,选择不同的内容。甚至,在网页中,你可以用触控板当成一块鼠标来用,很人性化的设计。因为现在手机越来越大,一块小小的触控板可以代替你的手指来操作不容易碰到的地方,尤其是在单手操作下。

Priv,黑莓在自家的BlackBerry10系统大势已去的时候,选择了投入安卓的怀抱。滑盖设计,支持触控的键盘,来电时滑开屏幕接听,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是,他却有着一颗滚烫的心,骁龙808处理器成为了压倒他身体的最后一根稻草,在安卓5.0时代表现还不错,但随着它升级到了6.0,卒…

Keyone来了!黑莓第一次走进了大陆市场,此前的黑莓没有国行版本。这一次,它带着全国所有BBer的牵挂,走到了我们的面前,黑莓最后一款自主设计的手机,最后一次操刀的键盘,最后一次带着它纯正的黑莓血统,来了!

安卓N,4+64,续航强劲的625,后续升级安卓O,它依旧是它,只是和每一代黑莓都必须要有的遗憾一样,则是原生系统,虽然黑莓给它配备了厉害的Power Center,虽然它有不俗的后台控制,但,它只有4G的RAM,根本阻挡不了淘宝支付宝微信QQ的热情,它最终会卡,会掉后台,虽然它有着一颗高傲的心,它是BlackBerry啊!

Key2,我目前写图文的机器,也是我的主力。当黑莓全球总监介绍这款机器的时候说:键盘按照9900来设计的,外观是对Passport的致敬的时候。我再一次呐喊,对!这就是我要的BlackBerry!然后,它来到了我的手中。

这一次,它变心了,变成了660,变成了6G的RAM,WOW,awesome~,不玩游戏的我,这简直就是我的利器,不俗的续航,不错的键盘,一切都很美好,只是售价稍微有点高罢了。

黑莓是我无法放下的情怀,依稀记得那些年,用黑莓给前女友发的那一条条短信,用黑莓记下的每一个生活细节,它陪我度过了恋爱的兴奋与疏离,生活的快乐与悲伤。一粒粒键盘上面,都有着我的回忆。

所以我向黑莓致敬,敬往事,敬青春,敬爱情,同时,也像这个世界上所有敢于不同的设计致敬,最后,一张全家福敬上~

黑莓,一路有你~~

谢谢你们仔细的看完~

赞(74)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黑莓:全键盘最后的坚守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