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老大哥”重扛安全大旗 BlackBerry迎来新面貌

提起BlackBerry,大家想到的就是充满商务气息的厚重黑莓,但是在四年前,BlackBerry却做出了一个重要调整,从一个只做手机业务的公司发展到现在——一个转型完毕的企业,是什么原因使得BlackBerry有如此的变化,你又了解这家全新面貌的BlackBerry吗?
近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BlackBerry亚太区高级总监丁海先生,向记者讲述了BlackBerry的转变历程。
构筑物联网安全防线 强健全方位生态系统
据一项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将近有40亿部智能手机,到2020年将近会达到60亿部手机,而值得一提的是,物联网部分的设备达到了208亿,这一变化使得很多厂商在数字化转型方面遇到很多新的威胁。在2025年,麦肯锡估计会有超过4万亿美元价值的物联网设备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并且,从近几年来黑客攻击的数量我们可以看出,它的增长速度非常惊人,网络攻击每年造成的损失巨大,将近有82%的企业对网络安全都是非常担忧的,当很多CEO还没有准备好应对攻击时,就有不断新的品种出现。物联网设备的增多,使得安全问题也在不断的增加。


丁海先生向记者说道“我们的目标群体就是针对企业物联网的群体,而近几年BlackBerry也提出了我们的体系架构——BlackBerry Secure,这个安全系统管理的解决方案使得我们能够针对物联网有自己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总结来看,BlackBerry目前业务线可以分为四大块:第一授权许可(license),例如手机授权给TCL,第二个核心业务是企业软件与服务,第三个是网络安全服务,第四个是汽车创新与资产跟踪而全球有6000万数量级的汽车在使用BlackBerry的操作系统。
而BlackBerry主要在两大市场进行了重点突破,一类为监管行业,其中包括了金融业务、政府、医疗,另一类为非监管行业,包括了批发与零售、航空与防御、交通运输、制造等行业。对于一线用户来说,BlackBerry的某些产品已经达到了48%的使用占有率,可以说是非常高了,对于一些相关的非监管业务来说,39%的2017财年YTD收益都来自非监管行业顾客。


扬帆起航 打造全新扩展性企业
对于新BlackBerry的转型,Gartner以及IDC等多家分析机构都给予了很高评价,在高度安全移动性管理方面关键能力的所有6个用例排名中BlackBerry均为第一,而在监管与非监管设备用例的企业移动性管理(EMM)方面关键能力BlackBerry也排名第一,并在Magic Quadrant中被评为EMM Suites领导者。
作为一家转型为安全软件的BlackBerry来说,所提倡的生态系统与之前也有所不同。为了将服务和解决方案更好的落地市场,BlackBerry不仅自己开发企业应用,而且也与合作伙伴、客户联合开发应用,最终希望这些应用能够与客户现有应用无缝对接,积极构建强健的生态系统就是其落地的秘密武器。据介绍,今天,BlackBerry新增1千家分销商,对于目标客户,同时BlackBerry还支持多操作系统和多产品类别,满足无论是移动安全还是终端安全等个性化需求。
在当今移动互联时代,大家对信息的要求也随之增加,但有时总会出现一些突发事件,危机在我们这个时代里越来越多,而危机的表现方式也越来越多,BlackBerry对此也有之独特的解决方案——危机管理。这个系列使得不管是中、小型用户,大到政府级别企业,都能够使用户在遇到危机时快速反应。


丁海先生表示“BlackBerry不管是从财务状况以及从客户的群体增加数量来看,在过去一年间增加了有1万多个企业客户。而目前我们全球大概企业级的客户在使用我们目前设备的大概达到36000到38000家,并且还在持续增加。说明我们也在不断的成长,并且在不同领域的发展,这是我们想向大家展示的我们最重要的方面以及与之前有所不同的。”

赞(0)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老大哥”重扛安全大旗 BlackBerry迎来新面貌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