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黑莓10系统升级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知识库)

黑莓系统升级时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的很容易搜索到答案并解决,有的则比较困难。不过既然是问题,也总会有相应的解决办法。下面我就借着黑莓知识库的相关介绍及本人的一些刷机经验,给大家总结一下系统升级时所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issues-1

BB10刷机教程及资源下载的链接

刷机包资源下载地址,请查看:OS10全系列刷机资源汇总(网盘下载)

BB10刷机方法及教程,请查看:黑莓10刷机方法汇总

无损升级的详细解释,请查看:BB10无损升级详解


具体问题及解决方案

1、一键刷机窗口闪退,怎么办?

闪退的原因多是因为没有安装黑莓驱动程序,只要确保驱动安装成功就不会闪退了。

(因黑莓驱动程序与BBLink在同一个安装包,故安装时务必将黑莓驱动程序勾选,BBLink可选)

解决方案:检查黑莓驱动程序和BBLink是否安装。若无,安装;若有,重装;若依旧闪退,请换台电脑重试。

2、OTA升级时提示空间不足,请求释放更多空间?

升级系统所需要的空间通常是更新包大小的2.5倍,例如,1GB的更新包,则需要2.5GB的可用空间的才能下载和安装成功。

此问题常见于8G内存的Q5、Z3机型,Z10也偶有遇到。

方案一:先重启下手机,看是否仍提示空间不足(重启后手机的虚拟内存值最大);

方案二:如果坚持要OTA升级,则需要删除手机内的应用程序、多媒体数据,直到释放足够的内存;

方案三:选择其他升级方式,知识库给处的建议是选择BBLink升级或网页升级;不过本人更建议选择无损升级;其次建议选择一键刷机。

知识库:http://support.blackberry.com/kb/articleDetail?ArticleNumber=000036394

3、手机收不到10.3.2的推送更新?

明确一点:黑莓10操作系统的更新是由您的无线服务运营商进行控制的。所以,不同的运营商(如att、verizon、sprint等),推送更新的版本和时间会不同。

方案一:去掉SIM卡,再连接wifi,重新检查更新;

方案二:如果wifi不可用,先让手机在没有插SIM卡的情况下等待5分钟,再关机,重新插卡,再开机进行检查更新。

方案三:如果有国外运营商的卡,可以插卡试下;

方案四:如果以上方案不奏效,可尝试连接BBLink检查是否有更新或网页检查升级;

方案五:实在等不到更新,那么就选择无损升级或一键刷机吧。

知识库:http://support.blackberry.com/kb/articleDetail?articleNumber=000036767&language=English

4、开机卡在99%或100%不动,但就是进不去界面?

官网未给具体解释。

方案一:重置复位:同时按住电源键—音量增大(+)按键—音量减小(-)按键,持续10秒,完成手机软复位;或者直接取下电池,间隔5秒以上,再次放上电池,完成手机硬复位。

更多机型的重置复位方法,请查看:重置复位黑莓手机 Blackberry强制复位重启方法

方案二:连接BBLink进行系统重置;

方案三:重新刷机,选择相同或更高的系统版本进行一键刷机。

知识库:http://support.blackberry.com/kb/articleDetail?ArticleNumber=000036756

5、升级OS10.3.1之后,通知音量明显比之前的版本变小了?

在通知音量方面,某些OS10.3.1的版本确实比之前的OS10.2.1小了很多;

而OS10.3.1.2558之后及OS10.3.2的系统版本,将会与10.2.1相同或更响亮。

例如,当音量在100%的情况下,10.2.1和10.3.2之间是相同的;当音量在40%时,10.3.2会比10.2.1稍微增大。

解决方案:更新到OS10.3.1.2558及更高版本,或者更新到OS10.3.2及更高版本

知识库:http://support.blackberry.com/kb/articleDetail?ArticleNumber=000036755

6、升级OS10.3.1之后自带浏览器不再支持Flash Player?

2011年11月Adobe宣布停止移动浏览器支持Flash开发,所以,黑莓OS 10.3.1及之后的系统版本均不再支持Adobe Flash。(OS10.3.1、OS10.3.2均不支持)

方案:安装其它支持flash的浏览器以代替,具体请看:黑莓OS10.3.1不支持flash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知识库:http://support.blackberry.com/kb/articleDetail?ArticleNumber=000036434

7、手机不开机,屏幕显示错误代码www.bberror.com/bb10-00XX?

黑莓手机因系统问题无法正常开机时,系统会在屏幕上显示出系统错误代码,这些代码代表不同的含义,告诉我们当前黑莓系统出现了什么问题。

解决方案:黑莓系统错误代码BlackBerry 10 OS Error Codes释义及解决方法

知识库:http://support.blackberry.com/kb/articleDetail?articleNumber=000034545

8、系统升级后,软件版本(Software Release)没有变化或者显示没有可用信息?

如果你手机的操作系统(OS)和无线电(Radio)的组合跟官方所定义的Software Release所匹配,那么黑莓的服务器就会反馈一个版本号给你,如果不匹配,则软件版本处没有变化或显示无可用信息。

具体解释,请看:黑莓软件版本Software Release的解释说明

9、升级OS10.3之后,重启手机就会恢复出厂设置?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的机器,便是所谓的厂机(蓝灯机):开机时LED灯的颜色为蓝色;重启手机会恢复出厂设置。

解决方案:黑莓厂机(蓝灯机)修复工具及教程

知识库:http://support.blackberry.com/kb/articleDetail?ArticleNumber=000036747

10、用Sachesi进行无损升级时,提示出错而无法加载成功?

某些bar在用Sachesi加载时会报错,无法顺利加载成功,比如“wallpaper-10.3.2.1840-nto+armle-v7+signed.bar”。

解决方案:换用DBBT等工具进行加载,具体可查看:黑莓Bar文件的安装方法汇总

11、手机信号显示SOS,且连接充电器无法进行充电?

解决方案:升级到OS10.3.1.2558或更高版本

知识库:http://support.blackberry.com/kb/articleDetail?ArticleNumber=000036751 

12、Verizon版机器中为何没有数据管理(Data Management)?

此功能已经被Verizon Wireless运营商从黑莓智能手机10中删除了(OS10.3.1)。

This feature has been removed from BlackBerry 10 smartphones running on Verizon Wireless.

解决方案:联系运营商,基本等于无解。

知识库:http://support.blackberry.com/kb/articleDetail?articleNumber=000037448&language=English

13、相机无法打开?

原因一:相机无法从错误的异常状态中恢复过来;原因二:可能是跟相机有关的硬件出了问题。

(这种情况我在OS10.2.1的时候遇到过一次,重启下手机就好了;升级OS10.3之后再无遇到)

方案一:确保手机运行的是OS10.3.1或更高版本;

方案二:关掉相机并重新打开;

方案三:重启手机;

方案五:使用BlackBerry Virtual Expert诊断测试黑莓手机硬件是否正常

方案四:将手机进行安全擦除;

方案四:刷机到OS10.3.1及更高的版本。

知识库:http://support.blackberry.com/kb/articleDetail?articleNumber=000036220&language=English 

14、针对一些系统组件无响应或疑似硬件的问题,本人给出的一些建议。

手机有时出现相机无法启动、图片锁屏失效等类似情况,怀疑是系统或硬件的问题,需要你进行排除,然后再做相应处理。

方案一:先关掉该应用或设置,再重新打开;

方案二:重置复位:重启或扣电池重启,看问题是否仍然存在;

方案三:使用BlackBerry Virtual Expert诊断测试黑莓手机硬件是否正常

方案四:将手机进行安全擦除(有些可能是删除或加载了某些bar导致);

方案五:重新刷机,选择不同的系统版本进行一键刷机。

(早期某些OS版本有存在屏幕闪烁、图片锁屏失效等问题,升级到更高的系统版本就可以解决)

方案六:先用SIC Multiwipe完全擦除系统,再进行刷机。(如何使用SIC Multiwipe擦除黑莓手机?

方案七:如果以上方案均不奏效或确定为硬件问题,建议拆机检查或直接送检报修。

15、针对一些不开机的情况,本人给出的一些建议。

有时手机莫名出现不开机,在排除电量低等情况下,可以参考以下几种方案进行尝试恢复。

(如果是硬件损坏,比如进水、排线断开等,以下方案无效)

方案一:手机连BBLink进行重置恢复出厂设置;

方案二:在线恢复(网页恢复/升级);

地址:http://us.blackberry.com/software/smartphones/update/blackberry10-os.html

方案三:重新一键刷机;

(如果未升级OS10.3.2.500,建议先从比较低的版本开始刷机,更容易救活;如果升级了OS10.3.2,那么选择的版本就少了)

方案四:强刷,即取下电池进行刷机。

以上四种方案的具体操作,请查看:黑莓10刷机方法汇总

方案五:先用SIC Multiwipe完全擦除系统,再进行刷机。

如果你的手机在系统升级时遇到问题,不管是在OTA升级、用sachesi进行无损升级、又或者autoloader一键刷机的情况下,那么你都可以用这个软件,将自己的手机进行完整擦除。

SIC Multiwipe所执行的完整擦除,不同于手机的安全擦除,它会完全清空手机内的所有数据(包括系统),得到一个干净的环境,所以需要进行重新刷机。

SIC Multiwipe教程: 如何使用SIC Multiwipe擦除黑莓手机?

16、手机忘记BBID账号或密码但又开启了Protect防盗锁,导致刷机后无法用新ID登录怎么办?

升级OS10.3.2之后,不少人遇到忘记BBID密码或账号的情况,建议能找回的尽量找回,找不回的可注册新ID,然后选择方案二。

方案一:如果只是忘记密码,可用你注册的邮箱登录BBID网站(点此)找回密码;如果连邮箱名也忘记了,尽可能地从其它地方找到邮箱名,否则只能考虑方案二了;

方案二:黑莓BlackBerry10手机解除ID防盗锁教程

17、安卓版微信无法打开或打开缓慢,怎么办?

解决方案:彻底解决安卓版微信无法打开或打开缓慢的问题

18、安卓应用常驻后台耗电增加,如何停掉?

解决方案:一键干掉安卓应用后台运行的绝招

19、如何在BlackBerry10设备上运行Google Play和管理你的设备?

解决方案:在BlackBerry10设备上运行Google Play和管理你的设备


另外:如果你的黑莓10手机出现问题,在搜索不到答案时,可以去黑莓知识库查找下。

黑莓知识库(英文):http://support.blackberry.com/kb/Home?language=English

如果你在系统升级时遇到其它的问题,也可以在此处留言评论,看到后我会做出回复。

rain

网站编辑 at BerryLink
黑莓控

Latest posts by rain (see all)

赞(2)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黑莓10系统升级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知识库)

评论 3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这绝对是知识型。供新霉友学习

    cncpp8年前 (2015-11-17)
  2. #2

    黑莓z10工程机升级10.3以后 物理按键无法使用 关机锁屏 音量加减都没有办法用 但是硬启动可以使用

    武染指醉流年8年前 (2015-11-18)
  3. #3

    求助大神,我的Q10能连接BBlink,但不能备份也不能恢复,怎么解决?望解答,谢谢!

    leason8年前 (2015-12-20)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