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黑莓是否不再出BlackBerry 10系统和设备了呢?

本文为@一叶轻舟到天崖授权Berrylink独家发布,未经授权注明文章出处和网页链接,严禁部分或全部转发或分发!

自从BlackBerry要出Android机器甚至工程机图片视频流出来后,估计不少BlackBerry机油很担心BlackBerry Priv之后BlackBerry 10何去何从?

黑莓硬件面临严峻的考验:黑莓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严峻现实是BlackBerry 10系统和设备销量不足以支撑硬件部门的盈利。我们需要了解的是BlackBerry 10系统和设备的最大客户群是政府和银行等管制类行业企业,虽然有高利润,但毕竟蛋糕太小,无法满足黑莓的发展需要;黑莓更要面对的是企业客户对应用缺乏的抱怨,毕竟BYOD已经成为企业雇员之间的潮流,而BlackBerry 10恰恰无法满足企业雇员的工作与娱乐的兼顾需求。

为何不放弃硬件业务?因为硬件是黑莓DNA的载体:对于每季度手机销量百万台左右的黑莓而言,硬件部门的亏损是尾大不掉的痛。有人说了关闭它或者卖掉它就行了呗,那只能是局外人说说而已。但对黑莓这个安全与隐私为DNA的公司而言,没有硬件部门就无法完成端到端的安全和隐私保护,也就是说黑莓没有自己的硬件,就无法延续其DNA,更不可能有黑莓的未来!

固守BlackBerry 10将会丧失更多生机,唯有开放才能赢得更多的机会和未来!

因此,BlackBerry CEO John Chen于9月25日先后在CNBCInsideBlackBerry Blog 对外对内宣布了BlackBerry的新策略:BlackBerry and Android:Expanding Our World。

      黑莓需要改进其DNA-安全、隐私和生产力,让更多用户将继续享受物理键盘的同时享受更多的应用选择、创新、安全、隐私和生产力。这载体就是黑莓与谷歌合作带来的拥有黑莓最好的安全与Android生态系统的PRIV甚至更多黑莓Android设备,既是黑莓专注于构建跨平台策略的重要部分,更是黑莓的一个巨大的新市场机遇。

       那是否就意味着黑莓不再出BlackBerry 10系统和设备了呢?

       在黑莓模糊的公关活动中,很难让忠实的黑莓用户一目了然地发现黑莓延续BlackBerry 10系统和设备的蛛丝马迹,直至9月25日的这篇文章公开承诺:黑莓将在2016年发布新的BlackBerry 10系统更新。

      在10月26日的黑莓官方博客发出的An update for BlackBerry® 10 Developers一文中,黑莓声明:

  • 继续开发和增强BlackBerry 10操作系统,正计划在2016年早期推出增强安全和隐私的升级版BlackBerry 10.3.3;
  • 继续支持现有开发环境下的Native、Cascades、Web app的开发,新版BlackBerry 10 OS将继续支持开发BlackBerry应用。
    • Native –现有开发环境是稳健的,没有新版SDK和API的计划,新API将按需放出。
    • Cascades – 支持BlackBerry 10上的Qt 4.8开发,但没有升级到Qt 5.x的计划.
    • Web – WebWorks应用将通过升级到最新的Apache Cordova后得以继续支持。现有应用将在将来的BlackBerry 10系统上继续工作。
    • Android Runtime for BlackBerry 10 – BlackBerry 10 将继续支持现有的Android Runtime (ART) 和用于生成.bar文件的打包工具。没有任何从 BlackBerry 10系统里去掉Android Runtime的计划。

综上所述,黑莓不会放弃BlackBerry 10平台这个DNA载体,只会有少量BlackBerry 10机器的发布;相信黑莓将会在Android平台大展身手的。

 

一叶轻舟到天崖

#IChooseBlackBerry 10#Coz it is not only a phone,but also a life way!

Latest posts by 一叶轻舟到天崖 (see all)

赞(1)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黑莓是否不再出BlackBerry 10系统和设备了呢?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