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热爱 - 坚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黑莓OS10.3.1不支持flash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黑莓OS10.3.1之后便不再支持Flash了,这也就导致了很多视频无法用自带浏览器播放。

至于是何原因及如何解决,本文将对此做一详细解释。

原因:

2011年11月Adobe宣布停止移动浏览器支持Flash开发,所以,黑莓OS 10.3.1及之后的系统版本均不再支持Adobe Flash。(OS10.3.1、OS10.3.2均不支持)

BlackBerry 10 OS has been on the market for the past two years, and we continue to have the highest mobile HTML5 test score. We understand how important web browsing is to you, which is why we have always invested in giving you the best possible web browsing experience.

During this time Adobe has stopped Flash development support for mobile browsers. This is consistent with the shift of mobile web content generally moving towards HTML5. As a result, we can no longer support Adobe Flash beginning with the upcoming software release of BlackBerry 10 OS version 10.3.1.

——摘自黑莓知识库

 

解决办法:

很简单,就是安装其它支持flash的浏览器,以代替自带浏览器来观看视频。

此类浏览器有很多,原生的或安卓的,笔者整理了以下四款相对来说比较好用的,介绍给大家。

aboutflash-10

 

第一款:QBrowser  来自国内开发者@stlf0 (免费,付费,两版)

aboutflash-1

完美解决flash问题,优酷等各大视频站点均可观看。

因此款软件在本站已有介绍,故请直接移步查看详情:

http://www.berrylink.cn/2015/09/15/qbrowser/

下载:打开BBW,搜索“QBrowser”即可。

 

第二款:小安浏览器 来自国内开发者@狮子头SAMA (付费版)

aboutflash-2

完美解决flash问题,各大视频站点均可观看。(优酷除外)

不如意的地方就是:优酷站点的视频看不了,其他视频网站测试没问题。

下载:打开BBW,搜索“小安浏览器”即可。

 

第三款:FlashBrowser 来自国外开发者@FileArchiveHaven (免费)

aboutflash-3

出处及说明:http://www.filearchivehaven.com/data/YeahSo/

同时该开发者还有一款支持flash的浏览器Zeus Browser,笔者未购买,感兴趣的可以试下:

aboutflash-4

下面介绍下FlashBrowser的安装使用方法:

1、下载所需要的两个文件,分别是”flashbrowser-1.0.0.24.bar”和“yeah.so”。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pJA2py7

2、安装”flashbrowser-1.0.0.24.bar”这个文件,此处我用的DBBT安装:
(更多bar文件的安装方法,请看此篇:黑莓Bar文件的安装方法汇总

aaboutflash-5

安装完成后FlashBrowser的图标是这样的:

aboutflash-6

3、将“yeah.so”这个文件复制到:device/misc/plugins 文件夹里面 ,如果没有plugins文件夹,新建一个即可,如下:

aboutflash-7

4、关闭所有浏览器,打开刚才安装的FlashBrowser,在地址栏输入网址:http://www.adobe.com/software/flash/about/并打开,打开后会看到所使用Flash的动画和版本信息如下图,这就表示安装成功了。

aboutflash-8

打开优酷测试一下:完美!

aboutflash-9

 

第四款:Habit Browser 安卓apk软件(免费)

这个不多介绍了,可以尝试下。在无原生浏览器之前我曾用过一段时间,后出了原生,已弃用。

下载地址(度盘):http://pan.baidu.com/s/1gdnazJl

 

以上四款浏览器均支持flash播放,简单测试如下图:

aboutflash-11

 

使用技巧:设为默认应用程序

对于在微博或BBM应用中出现的视频链接,它的默认打开方式是调用的系统自带浏览器,

如果此时你长按该链接,右侧会出现”打开方式“的选项,点进去,会发现几种不同的选项:

然后你可以进行勾选FlashBrowser,这样就可以直接看视频了,同时你也可以在”设为默认应用程序“进行勾选,那么此后打开此类链接就可以直接调用了。

aboutflash-12

设为默认应用程序后,你可以在:设置-应用程序管理器-默认应用程序-中查看或删除

aboutflash-13

 

最后对四款浏览器做个简单对比:

1、总体来说,个人偏向第三款Flash Browser,因为能将其设为默认应用程序,这点很方便,而QB和小安做不到;

2、就界面及使用习惯上而言,更喜欢QBrowser;

3、小安浏览器也不错,但输在优酷站点看不了这点上;

4、Habit Browser毕竟是安卓软件,不评了(虽然也能设为默认应用程序)。

 

 

rain

网站编辑 at BerryLink
黑莓控

Latest posts by rain (see all)

赞(1)
请遵循网络共享条款,保留原作者与链接:黑莓手机爱好者 » 黑莓OS10.3.1不支持flash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评论 2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下载了,以后可以看视频了谢谢

    梦起9年前 (2015-10-02)
  2. #2

    DBBT下载了打不开是什么情况啊

    ozhli8年前 (2015-12-07)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05--2008--2010--2015--直到今天,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朋友。

加入我们团队成员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